胡逸山:马国公正党党争一触即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的天在三个月前是变了,但政坛还是风云变幻,即便天空看起来是一片晴朗的浅蓝(执政希望联盟的代表颜色),但还有多朵乌云在飘动,而深蓝(反对党国阵的代表颜色)的海洋里还是暗流汹涌。


在特定的海域与空间,必要时海天会连成一片,绽放出如火烧般灿烂的深橙色(就说是一个全新政治组合的代表颜色吧)。当然,果真如此的话,那也就意味着不久后,极有可能漆黑的、令人窒息的夜幕(意指整个政治社会环境的败坏)即将降临在马国,令人伸手不见五指,在黑暗中无助地挣扎求存。而黎明的曙光是否会再度重临(意指以后再度变天的可能性),也就不得而知了。


先说希盟这一边吧。马哈迪之前花了两个多月才大致“平均”分配内阁职位的做法,乍看,的确令人耳目一新。在以前国阵执政时期(当然也包含马哈迪首次出任首相的那段时期),内阁职位大致上是以各成员党在某届大选里所赢得的席位多少,按照比例来分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