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波德申补选与安华的冒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希望联盟人民公正党的候任党主席安华,上阵森美兰州波德申的国会议席补选,预料将顺利当选。外界普遍以选战属多角战、安华得票率上升或下降等花絮,来凸显安华的民意支持度是上还是跌;还有人认为,安华下令公正党原议员辞职以制造补选,是劳民伤财之举,很不恰当。


这些看法当然都有合理性,也在某种程度上“用心良苦”。多角战显示马国多造可能对安华仍有不满,所以出来参选挑战他,以让安华感到尴尬。前森州大臣、巫统前副主席依沙自认是当地的资深政客,虽然在政坛上已沉寂一段日子,但到底“破船也有三斤铁”,所以不堪寂寞上阵陪跑。


近日来连运作资金都被执法当局以涉嫌为由而被冻结起来的巫统还是很踏实的,知道安华出山几乎肯定必胜,所以也不派人“点缀”补选,但据闻基本上还是支持依沙的征战。安华前助理赛夫也赫然上阵补选,意图为何不得而知。赛夫之前指控安华鸡奸,导致他入狱。不过现在看来,他在竞选期间对安华造成的困扰也不是很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