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马国政坛岁末伏笔迎新变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吉隆坡庆祝新年元旦的情景。(路透社)
马来西亚吉隆坡庆祝新年元旦的情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马来西亚政坛的演变出现了一些明朗化迹象。马国执政希望联盟最大(国会议员数目最多)成员党人民公正党,党内发生两大激起马国政坛千层浪的事件。最为显著的是公正党署理主席,也是马国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竟发表文告“炮轰”该党主席、即“据说”两年左右内会承继马国相位的安华。


公正党近月来刚完成最新一轮党选,安华在没有对手挑战下自动当选党主席,而阿兹敏则明显受到安华阵营祝福的拉菲兹的挑战。阿兹敏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成功击败拉菲兹蝉联党内第二把交椅的署理主席。


阿兹敏方面可能认为,半年前自己选择不挑战安华竞选公正党主席,已是个友善的表态,安华方面当然应该投桃报李,让他自动当选党的署理主席,两人之间虽已昭然若揭的政治斗争,才不至浮上台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