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马哈迪与安华斗法波及多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哈迪(左)和安华。(路透社/彭博社)
马哈迪(左)和安华。(路透社/彭博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坛上最热门的课题,莫过于首相马哈迪会不会传位给执政联盟实权领袖安华。


之前安华婉约地表达了在谣传即将改组的内阁里,他应入阁,以便为接替马哈迪的相位做热身。然而,马哈迪几乎立刻风趣地回应说内阁里目前没有空缺。当然,这是一项不折不扣的政治借口,因为内阁里总共可有多少位阁员(即部长),几乎就是当首相的说了算,马国宪法或其他法律里可没规定阁员的总数。故此,也是安华夫人的副首相旺阿兹莎也巧妙回应说,只要马哈迪辞职,那么马国内阁里不就有了空缺吗?


这还不止,安华后来接受外国传媒专访时再次提醒各造,他自己预料应是明年5月,也即希盟政府上台执政两周年之际,根据希盟成员党之间在上次大选前的政治协议而接替相位,俨然为马哈迪立下一道传位时间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