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比勒·法赫米:中东地区管理妥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东地区特别是阿拉伯世界,正在经历一个面临根本变化甚至更根本挑战的时期。但国家、地区和国际社会对改革形式的歧义,导致该地区迎接挑战的环境日趋复杂化,上述分歧包括地区和各国社会应当采取什么样的变革形式。


国际社会无疑应在支持地区社会和经济改革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协助政府找到推进必要改革的意愿和途径。但更重要的是,阿拉伯人自己要采取前瞻性视角思考自己面临的挑战,并学会主导自己的命运。


2011年阿拉伯之春革命的爆发让这个问题变得十分明确。尽管区域内人口变化已经带来了重大改变,包括快速人口增长、城市化和受过大学教育的年轻失业人口激增,但抗议的爆发仍然令许多中东和北非国家措手不及。阿拉伯青年是要求变革的主导力量。此外,促成变革的还有带来信息解放和促进普通民众交流、并从根本上瓦解了许多政府对知识和联系方式垄断地位的全新数字技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