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斯·罗格夫:特朗普为何不能欺凌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大部分国家正屏住呼吸,看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破坏战后的国际经济秩序。评论家不知道要如何描述他对领导力的传统规范,和对现代自由民主社会的宽容所发起的攻击。面对一位有时候极度无知,但又对自己所说的话深信不疑的总统,主流媒体对要不要指出显然子虚乌有的言辞是谎言犹豫不决。


但也有人认为,在混乱和喧嚣的表象下,特朗普政府匆忙的去全球化有其经济理由。根据这一观点,美国意识到让中国崛起,总有一天会后悔。我们经济学家倾向于认为,美国让出世界领导地位是一个历史性错误。


认识到美国反全球化运动的根源,比蓝领工人觉得被剥削深刻得多是很重要的。比如,一些经济学家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一个由12个国家组成,占全球经济40%的贸易协定)的原因没有说服力。他们说这会伤害美国工人利益。事实上,TPP在打开日本市场上的功能,远远大于对美国的影响。拒绝TPP只会让中国有机可乘,在经济上主宰太平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