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奇:土耳其结怨欧盟策略还是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土耳其与欧盟国家,尤其是与荷兰的嫌隙日益加深。土耳其官员为了4月16日修宪公投进行的欧洲宣传拉票活动,因为荷兰、德国、奥地利等国的抵制,变得步履维艰。荷兰先是禁止了土耳其外交部长飞机的降落,接着又拦截了另一名部长的车队,使其无法进入土耳其驻鹿特丹的领事馆,最后被迫离开荷兰。


此前,土耳其外交部长访问德国时,原本计划在汉堡的一处场地进行演讲,当地政府以“消防措施不到位”为由,取消了这次演讲。奥地利的几个城镇,也接连取消了几场将要举行的土耳其公投造势宣传活动。土耳其官员俨然成了不受欧洲欢迎的人。


面对上述局面,土耳其政府表示要进行最严厉的报复。以总统埃尔多安为首的官员,还不断用激烈的词汇批评荷兰、德国等国,称这些国家的现政府是法西斯主义者,指责欧盟正对伊斯兰发动新的十字军战争,称欧洲正迅速朝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的日子迈进。针对荷兰,埃尔多安直接告知:你们已经失去了土耳其这个朋友。土耳其与荷兰之间的关系,一下子降到了冰点,并在短期之内难以恢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