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晋:美国空袭叙利亚影响几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其不意”下令空袭叙利亚霍姆斯附近的叙利亚空军基地之后,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也日益强硬。在未来,美国是否会持续向阿萨德政府施加军事压力?受到空袭叙利亚的影响,美国和俄罗斯关系是否会进一步恶化?而空袭行动会给未来地区局势带来怎样的影响?


首先应当明确的是,此次化学武器事件,极大地影响和改变了美国在叙利亚问题上的态度。3月底访问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期间,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美国认为阿萨德的去留“应当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显示出美国放弃了之前坚持的“阿萨德下台”的立场;而与之相应,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哈蕾也表示,阿萨德下台并不是“美国的优先选项”。


但是在化武事件之后,蒂勒森作出不同的表态,认为叙利亚巴沙尔政府毫无疑问要为这起袭击负责,强调巴沙尔不再适合管治叙利亚。而哈蕾也表示,只要阿萨德仍然执政,那么就不会存在任何政治协议的可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