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洛莫·本·阿米:我们为什么需要政治伊斯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把可能将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简称穆兄会)列为恐怖组织的行政命令暂时搁置。其实,他应当永远搁置这项命令。被视为代表阿拉伯世界绝大多数虔诚穆斯林团体的包容性政府,是对抗全球圣战主义的关键。


当然,穆兄会并不一直都体现民主价值观。比方说在埃及,前总统穆尔西(Mohamed Morsi)的政府,将民主制度理解为赢家通吃的方案,并因此在执政一年多后就被推翻。


但以排斥合法的宗教-政治选择来解决这一问题,只会让圣战分子招募者的论点变得更有说服力,即暴力是实现改革的唯一途径。2013年政变后便出现这样的情况,穆尔西的继承者塞西(Abdel Fattah Al Sisi)对穆兄会采取了“零和”的策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