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恩泽:特朗普税改几家欢乐几家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计划在与国会共和党领袖商定后浮出水面,向媒体公布的文件显示,这项税改框架计划提议将个人所得税的最高税率下调至35%,公司税税率将被调低至20%。


特朗普自信满满,认为20%的公司税税率是个“完美的数字”,是一条没有商量余地的“红线”。根据这个框架,企业将被允许马上冲销至少五年的资本支出。另外,“纳税中间实体”(即按照个人税率纳税的个体户、合伙人)的税率上限则将定在25%。


这虽然只是一个许愿清单,但还是引发市场撼动,主要基调颇为积极向好。道指波动收涨,结束了此前四连跌的走势。受益于一次性海外利润汇回税的科技股,以及与经济、通胀和利率三连涨有关的金融板块领涨大盘,美债收益率触及九年新高,黄金再跌10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