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淳亮:美国真的可能分裂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资深媒体人、《金融时报》专栏作家马丁·雅克(Martin Jacques)是《当中国统治世界》(When China Rules the World)的作者。这本恰好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出版的著作,曾引起不小的讥评。不仅在美、英如此,在台湾也如此。


2013年5月3日,台大曾举办一场石之瑜教授的新书发表会,他当天发表的著作包括四本英文专书与一本日文编著书籍。虽然在会场上,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翁松燃称许石之瑜是“台湾政治学界影响力最大的教授”,不过发表会上最常被提到的人物,却也包括马丁·雅克。


翁松燃质疑马丁的书似乎回应了中国人的“自大心理”需求;时任台湾大学人文社会高等研究院院长黄俊杰,批评马丁·雅克“乱搞,太超过了”。不过与会的中央研究院张启雄和朱云汉教授,则对以“文明”对话的角度看待中国崛起,抱持较为正面的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