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奥尼尔: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初,世界大部分经济经历了同步的周期性复苏,似乎预示着更长时期的可持续增长,以及结束了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长达10年的后遗症。尽管有英国脱欧冲击、中东和朝鲜半岛风起云涌、反覆无常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事件,但投资和工资的增长,以及失业率的下降看来就快实现。


然而,我曾在今年1月发出警告,“全球情绪(已经)从担心政治风险转向了健忘,尽管诸多此类风险依然存在。”此外,尽管我首选的全球指标看上去都大有起色,但鉴于可预见的复杂问题如发达经济体,特别是美国的货币紧缩政策,我仍然担心,2018年的下半年能否维持增长势头。


你看,我们现在已经度过了2018年的上半年,其中一些指标看上去已经不那么美好了。虽然美国供应管理协会(US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的6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仍然表现强劲,但全球其他可比调查的结果和六个月前相比,已经不再那么坚挺。更重要的是,中国和欧洲的商业活动都已放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