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从中朝关系看中巴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南方,针对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援引巴基斯坦内阁官员表态称,巴方将重新考虑自身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中国和巴基斯坦方面都立即驳斥报道断章取义,存在失实。实际上,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伊斯兰堡会见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时也明确表示:新政府坚定致力于推动巴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巴基斯坦新政府上任后,中巴关系会否生变,很容易引起一些猜疑。其实,中朝关系也曾经遭遇到很大的质疑。此前,由于朝鲜一再推动核试验,中国外交部曾经多次发表反对声明,措辞十分严厉,甚至在联合国对有关朝鲜的制裁方案罕见表示支持。当时也有学者认为,朝鲜核试验,将严重损害中朝关系。中国社会民间对朝鲜此举也是一片反对之声,认为朝鲜完全不顾大局,漠视中国方面的感情和利益,中国对朝鲜政策应该做大的调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