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希萨·基图伊:数码鸿沟正在阻碍发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们很容易以为,人人皆可投入数码经济,而在线购物是商业演化的自然结果。例如,今年7月,亚马逊在其一年一度的会员日(Prime Day)活动中,向全球消费者销售了1亿多件商品,狂收42亿美元,这些商品包括印度人买的食盐、新加坡人买的零系可乐(Coke Zero)以及中国人买的牙刷。


然而,这些数字掩盖了一个事实,即对发展中国家的很多人来说,通往电子商务之路满布荆棘。简言之,电子商务的增长不是自动实现的,其利益的普及也不是必然的。


其中一些障碍来自物流方面。例如,南太平洋小岛国图瓦卢(Tuvalu)的首都富纳富提(Funafuti),有名字的街道不到十条,只有大约100户人家拥有邮政地址。即便图瓦卢人人能上互联网(这种情况并不存在;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6年该国只有13%的人口拥有宽带),在网上购买的商品也很难配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