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斯基德尔斯基:英国脱欧的持续痛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反脱欧的英国民众在伦敦国会大厦外示威。(路透社)
一名反脱欧的英国民众在伦敦国会大厦外示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保守党在下议院以并不漂亮的200票对117票,重申了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领导能力的信心,如此一来,特雷莎·梅又逃过了一劫。很难想象还有哪位英国首相的领导地位,一直持续不断地处于危机之中。特雷莎·梅算不上顽固强硬的铁娘子,她已经展开了新一轮的努力,争取欧洲领导人做出更多让步,让她的分手协议更能够被她的政党乃至大部分老百姓所接受。


英国人民在2016年6月举行的全民公投中,以51.9%对48.1%的微弱差距决定离开欧盟。在援引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后,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脱离欧盟。但爱尔兰问题、保守党的内部政治以及议会算法,使得英国的脱欧进程绝非一帆风顺。


英国和爱尔兰共和国拥有一条陆地边界,将仍留在欧盟的后者与作为英国一部分的北爱尔兰分隔开来。因此,英国脱欧将导致北爱尔兰脱离欧盟关税联盟,而爱尔兰则留在欧盟关税联盟内。因此,特雷莎·梅得千辛万苦地确保所达成的协议,不会产生一个有通关检查的“硬”边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