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罗奇:特朗普的颠倒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彭博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彭博社)

字体大小:

被沸腾的股市和50年来最低失业率蒙蔽了双眼,很少有人敢质疑美国经济政策的智慧。当下的喜悦令符合科学的客观分析失去了力量。这是大错特错。时机错误的财政刺激、激进的关税措施及对美国联邦储备局前所未有的抨击,形成了有毒的政策配套,我们必须以更批判的态度评估特朗普经济学(Trumponomics)。


政客和空谈家总是有办法颠倒政策辩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支持者来说,颠倒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很显然,联邦赤字在未来10年预计将膨胀1.5万亿美元,或者政府债务将在2029年达到二战以来的最高水平——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92%,这些都不重要。造成这些担忧的减税措施,被包装成“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必要条件,而获得了合理性。


被视为对消费者征税或妨碍全球供应链效率的关税措施也无关紧要,相反,它们被描绘成“武器化”的谈判杠杆,迫使贸易伙伴改变它们给予美国的待遇。对美联储独立性的攻击,没有被视为对其双重使命——就业最大化和确保物价稳定的威胁,而是被视为总统行使其使用“天字第一号讲坛”(Bully Pulpit)的特权,而且只要他一个人认为合适就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