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布朗:约翰逊和对英国软实力的威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国际发展部(Department of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简称DFID)自22年前成立以来,已使数百万人摆脱贫困,让数百万儿童有学可上,并通过疫苗计划和其他创新举措,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最近,它在向面临气候变化浩劫的穷国提供发展援助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然而,根据有望成为英国下任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编按:他已于7月24日接任首相)所领导的过渡团队,目前正在研究的一项提议,DFID将被并入外交及联邦事务部(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简称FCO)。新首相为了解决一个问题(令人无法接受的对英国外交部门的忽视),而制造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失去也许是英国当今最大的全球资产:出于终结世界贫困的开创性承诺,而在各大洲行使的软实力。)


其他国家已经发现,将国际援助工作与对外事务结合,会损害外交和发展努力。发展须仰赖透明度和外部监督才能顺利进行,而外交则需要保密,其审计记录也往往不完整,如发展沦为外交的附庸,没有人能从中获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