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洛莫·本-阿米:俄罗斯能否成为中东新霸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30年前,苏联的解体意味着它曾经在中东的强大势力也随之土崩瓦解。今天,随着美国从该地区撤出,俄罗斯急于通过军事力量、武器交易、战略伙伴关系和软实力部署的综合运用,重新夺回在该地区失去的地位。不过,它所取得的成功被大大高估了。


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的软实力攻势令人印象深刻。早在2012年,总统普京就强调,有必要扩大俄罗斯“在世界上的教育和文化影响力,尤其是在那些有相当一部分人口讲或懂俄语的国家”。最近在莫斯科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普京明确表示,以色列也是对象国之一。


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俄罗斯组建了一家名为俄罗斯侨民与国际人道主义合作事务署(Rossotrudnichesvo)的联邦离散侨民机构,并在埃及、约旦、黎巴嫩、摩洛哥、叙利亚和突尼斯等国设立了科学和文化中心。此外,它还扩大了今日俄罗斯(RT)的阿拉伯语服务,这是一家由俄罗斯政府出资的国际电视新闻网络。今日俄罗斯阿拉伯语频道在埃及、伊拉克、约旦、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六个阿拉伯语国家每月拥有630万观众,现在已经跻身中东地区最主要的电视网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