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卜拉欣·提奥:迎击气候变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临气候变化,向所有有需要的人提供可靠的可再生能源,已成为当前最大的发展挑战之一。要实现国际社会将全球变暖幅度,限制在前工业化水平以上1.5至2摄氏度以内的承诺,必须扩大生物能源、碳存储和捕捉、造林等陆基策略以及其他措施的规模。


问题在于,这些潜在方案最多只是在国际政策圈外围讨论。专家估计,全球碳预算我们还能排放多少二氧化碳,而不引起灾难性气候变化,10年后就将耗尽。这意味着我们急须提升生物能源和陆基缓解选项。我们已经具备了这么做的科学知识,时间拖得越久,这些方法最后失效的可能性越大。


可再生能源是避免气候变化最具破坏力后果的最佳选择。过去七年中,有六年的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增长超过了不可再生能源。但是,尽管太阳能和风能成绩耀眼,它们仍无法满足全球需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