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特·斯基德尔斯基:凯恩斯现在会怎么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新财政部长苏纳克,做了首相约翰逊在前任财长贾维德2月份被迫辞职之后想让他做的事情。在3月11日的预算中,苏纳克大开支出阀门,准备在未来五年实施2000亿英镑(约3511亿元)的刺激计划。


《泰晤士报》政治评论员帕里斯(Matthew Parris)写道,“……凯恩斯会批准这个预算”。而苏纳克3月17日宣布追加3500亿英镑,扶助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英国企业更是广受赞扬。看起来,英国的财政政策在经历了多年的紧缩之后,终于恢复了合理性。


但我对最近的“回归凯恩斯”的故事颇有疑问。部分是因为对于紧缩并无理论上的否定,部分是因为新的政策风险转变引用凯恩斯,主要是为了论证预算赤字的合理性。事实上,凯恩斯的算术也可以指向盈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