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奥尼尔:指责中国来转移注意力是危险策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与其实施双重标准,并对中国明确犯下的大错念念不忘,不如思考一下中国可以给我们带来哪些教训。(法新社)
与其实施双重标准,并对中国明确犯下的大错念念不忘,不如思考一下中国可以给我们带来哪些教训。(法新社)

字体大小:

随着2019冠状病毒疾病四处肆虐,有关中国在当中所扮演角色的辩论也甚嚣尘上。根据目前所披露的情况,很显然某些中国官员在12月末和1月初犯下了重大错误。这些人试图掩盖武汉市暴发冠病疫情的消息,甚至打压了那些尝试发出警告的医护人员。即便中国领导人随后成功化解了整场危机,并采取了适当措施以防止下一轮疫情暴发,但他们也无法否认这些错误的存在。


而尚不清楚之处在于:为何其他国家会觉得,不断提及中国最初的失误,而非寻求解决方案,更符合自身利益。对许多政府而言,点名羞辱中国似乎是一种转移民众注意力,以掩盖本国抗疫准备不足的策略。


同样令人忧虑的是,针对世界卫生组织的批评也与日俱增,其中尤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甚。他指责该组织本应追究中国政府的责任,却无所作为。在全球头等大事应当是对冠病病毒所引发的健康和经济双重危机,做出全面协调应对之时,这种相互指责的闹剧不仅于事无补,更蕴藏着危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