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斯·罗格夫:各大院校可以从封锁中学到什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疾病最终会在高等教育领域,引发一场姗姗来迟的技术性颠覆吗?在学期中段忽然实施的封锁抗疫措施,迫使全球各大院校,几乎在一夜之间全部转为远程教学。不过,尽管教师和学生一时都难以适应这种快速转变,但它可能会带来一些好处。


跟许多企业一样,大学也纠结于如何重开,并相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比如英国剑桥大学就宣布,至少在2021年夏季之前,都只会在网上授课。包括斯坦福大学在内的其他学府,则会将现场教学和在线课程相结合,并将学年拉长,以减少任何时候的在校学生人数。


冠病确实对高等教育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冲击。宿舍区空无一人,体育馆门可罗雀,学生也不愿缴交全额学费。对于许多学院和大学而言,因为外国学生(尤其是中国留学生)减少而导致的收入下降,可能会很难熬;许多规模较小、经费不足的学校可能被迫停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