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恩格尔:严肃讨论气候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气候变化和疫情一样,如果处置不当,可能让全球经济瘫痪。(档案照)
气候变化和疫情一样,如果处置不当,可能让全球经济瘫痪。(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证明人们早就知道,但一直没有理会的全球风险,可能突然间成为现实,在几周时间里就造成社会和经济浩劫。言下之意很明白:世界集中应对当前疫情是正确的,但企业和政府还必须认识其他风险并做好准备,特别是气候变化。它和疫情一样,如果处置不当,可能让全球经济瘫痪。


这不是一个轻描淡写就得出的结论。在麦肯锡全球研究所(MGI),我们花了一年时间,评估未来30年气候变化所可能导致的社会经济影响。我们发现这些影响已经存在,并在以非线性的方式愈演愈烈。


作为分析的一部分,我们进行了九项跨地区案例研究,以识别潜在影响。在每个案例中,我们将气候模型与经济预测联系起来。我们估算内在实体风险,缺失的气候调整和减灾来评估挑战的规模,强调行动的必要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