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西奥·卡德纳斯,胡安·卢卡斯·雷斯特雷波:疫情应推动全球农业转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情突显了农业转型的迫切需要。疫情后的经济重建,是为所有人提供更好的营养和健康的绝佳机会。(彭博社)
疫情突显了农业转型的迫切需要。疫情后的经济重建,是为所有人提供更好的营养和健康的绝佳机会。(彭博社)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应该促使我们重新思考如何养活人类。如今,世界在采取长期措施推广健康饮食,鼓励农民生产更多种类的粮食,强化公共卫生、粮食和农业部门之间的合作上,迎来了独一无二的机会。农业研究可以在改变粮食体系,使其更加可持续和有韧性方面,扮演关键的角色。


改变的必要性是显而易见的。首先,不健康的饮食是死于冠病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主要感染超重、糖尿病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所有这些疾病都与糟糕的饮食有关。


这场危机还暴露出全球粮食体系的极端脆弱性。为遏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社交距离和封锁措施,使人们的收入大为减少,从而也降低了全球粮食需求。结果是粮食价格在2020年1月至5月间下跌,大大地影响了全球数十万小农的生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