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RCEP显示全球化不会停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四次领导人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会上15国领导人共同见证,15个贸易部长签署了RCEP协定。这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


RCEP成员国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是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此次贸易合作协定的签署,也是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全球化遭遇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逆流冲击,以及疫情还在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15国能够从区域经济发展和全球化的大局出发,求同存异,眼睛向前,最终签署合作协定,充分说明各国对加强贸易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信心是很强的,对实现全球化仍然是充满希望和期待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