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智:2020美国大选是否存在大规模舞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绝大多数政治人物与普通民众都未对选举结果表达异议。(法新社)
美国绝大多数政治人物与普通民众都未对选举结果表达异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自媒体曝光的各种耸人听闻的大选舞弊阴谋,如果真的广泛存在,必然有大量人士参与,须要精心操作。但在美国社会中,即使是很多家庭内部,某个人与其亲朋好友都可能支持不同候选人。



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特朗普竞选团队和美国乃至中国的部分挺川(川普,特朗普另一翻译)人士,坚信大选中存在大规模、足以改变选举结果的舞弊。


其理由主要包括:第一,美国自媒体中有大量关于选举舞弊的爆料;第二,在竞选过程中,特朗普阵营相对于拜登而言,表现了超高的人气,但选举结果与此违背,不符合常理;第三,在选举揭晓过程中,特朗普阵营一开始处处领先,但在最后关头被拜登阵营反超,即出现所谓的“拜登曲线”,也不符合常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