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奈:拜登领导的美国还值得信任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国际民调显示,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美国的吸引力软实力大幅下降。候任总统拜登能否恢复这种信任?(路透社)
国际民调显示,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美国的吸引力软实力大幅下降。候任总统拜登能否恢复这种信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的朋友和盟友已经开始不信任它。信任与事实密切相关,而总统特朗普玩弄事实是广为人知的。所有总统都撒过谎,但从来没有总统撒过那么大的谎,以至于信任失去了价值。国际民调显示,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美国的吸引力软实力大幅下降。


候任总统拜登能否恢复这种信任?短期来看,是可以的。改变行事风格和政策将提升美国在多数国家的地位。特朗普是美国历任总统中的一个异类。他在政府的第一份工作就是总统,之前他一直在纽约房地产和真人秀的零和博弈世界里度过其职业生涯,在他所熟悉的领域里,离谱的言论能吸引媒体的注意力,并借此来控制议程。


相比之下,拜登是一位久经考验的政治家。他的外交政策经验来自于数十年的参议员生涯和八年的副总统生涯。自大选以来,他最初的声明和任命对盟友产生了深刻的安抚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