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岛真:美中关系的矛盾点何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言论非营利组织对日本、美国、中国、韩国的外交和安全保障专家195人,进行了关于2021年“威胁东北亚和平的10种风险”课题的调查,结果显示,排第一的是“美朝无核化谈判的进展和核持有国·朝鲜的行动”;第二是“美中对立和在数字领域的霸权之争”;第三位是“围绕南中国海领土、领海的对立”。


“在台湾海峡发生冲突或突发事件”排在第五位。朝鲜问题依然是东北亚安全保障问题的重要课题。


从特朗普政府到拜登政府的过渡期,是否继承“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这一点备受瞩目。因为继承与否彰显拜登政府对中国政策的取向。实际上,拜登政府在海洋问题上一直对中国保持着严厉态度,一开始时人们指出拜登的措辞有所变化,但最终他还是基本继承了“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