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缅甸的隐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考察这两则新闻就会发现两者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缅甸领导人令人堪忧的身体状况。事实上,早在民盟(全国民主联盟)胜选之后,外界就对民盟领导层过度老龄化表达过担忧。尤其是缅甸政府的实际掌控人翁山淑枝的身体状况,更是为外界所关注。毕竟,翁山淑枝已经年届70有余,且身兼数职,劳心劳力。一旦翁山淑枝身体状况不佳,缅甸政府的运作必然会受到影响。而截至目前又并未有明确的消息显示翁山淑枝有意栽培“接班人”,这更加放大了缅甸领导人身体状况的变化,对缅甸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效应。


此次翁山淑枝的“病倒”以及吴廷觉的“累倒”,再次将缅甸政府领导人的身体隐患凸现出来。而这实际上也构成缅甸未来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隐忧。毕竟,目前的缅甸无论是在内政还是外交领域,都面临比以往更加复杂、更加难以应付的困难局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