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特朗普与亚洲人的美国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近几十年来亚洲经济有了长足的发展,在许多亚洲人心目中,美国仍然是个梦中目的地。中国大陆近年来影视剧描绘的官场和商场上层人物,无论正反面,往往都有子女已经在美国。争先恐后赴美产子的中国孕妇,是这一种“美国梦”的另一写照,以至美国出现了超级“月子村”。


在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都差一截的印度,“美国梦”毫不逊色,尤其是在教育水平良好的上层社会中。他们移民赴美的主要途径也与大部分合法中国移民相似:先留学获得美国大学高等学位,再申请工作职位,最后获得绿卡。


对美国来说,通过吸收高教育亚洲移民获得可观的经济收益,特别是在高科技革命主导的新世纪中。例如特朗普总统前白宫首席策略顾问班农声称:“三分之二到四分之三的硅谷总裁来自南亚或亚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