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库尔德族遭遇与中东乱局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色列F16战机袭击叙利亚被击落,成为以色列空军多年来的首次战场损失。以色列在声称击落伊朗无人机后,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实施报复攻击。同时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与阿萨德政府力量激战,再加土耳其军队直接侵入叙利亚的库尔德族地区,在“伊斯兰国组织”大本营被基本消灭后,大中东不仅未趋稳定,反而更加战云密布,随时可能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


可是美国国防部最新国防战略中,中国和俄罗斯被视为最大安全挑战,超过恐怖主义威胁。在华盛顿眼中,自从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以来,伊斯兰极端主义对美国的威胁,已经低于中俄大国竞争。


这其实无可厚非,我早就评论过:“基地组织”(卡伊达)当年以几百万美元的运作成本,引发美国花费数亿美元的“反恐战争”,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四两拨千斤”事例。特朗普政府推出的新战略重点,不过是奥巴马政府从中东转向亚太地区的“枢轴转向”的新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