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特朗普2020年连任胜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民粹主义潮流方兴未艾,而特朗普的施政方针是继续大打民粹牌。(路透社)
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民粹主义潮流方兴未艾,而特朗普的施政方针是继续大打民粹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去年中期选举,民主党得以大幅度翻盘,接管众议院多数,不仅开始对特朗普及其班子启动种种正式调查,也展示了美国民意的动向。加上检察官米勒新近关于“通俄门”最终调查报告,虽然结论特朗普没有串通俄罗斯,但是列举了特朗普班子的许多阻挠调查的行为。又有不少民主党人提出要以此发起弹劾总统的程序。在这样不利的气候下,特朗普明年能否连任总统,看来有相当大的疑问。


以我的看法,从“天时”和“人和”,民主党显然处于上升阶段,在明年总统大选中获得多数民众选票不成问题。但是从非常关键的“地利”角度,民主党很有可能仍然功亏一篑。换言之,特朗普有相当可能重演2016年大选的结果:虽然在民众选票输掉两个多百分点,却仍然获得总统选举人票的多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