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时语:北京面临道义压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在冠状病毒灾难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欧美国家的疫情。但是这些现代化国家具有发达的医疗体系,也有巨大的财政能力来缓解相应的严重经济损失。不少人忽视的是冠状病毒在第三世界也造成了巨大的灾难,然而这些国家普遍不具备欧美国家的医疗体系,更无力承受疫情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


美国因冠状病毒而失业的人数超过3000万,成为华尔街的醒目标题。可是疫情在第三世界造成的失业问题远超欧美。更糟糕的是这些国家缺乏发达国家的社会福利和失业救济。世界银行估计:全球将有5亿人口被疫情打回赤贫处境。


过去几十年来全球化所带来的一大好处,是帮助大量穷国人口脱贫,特别是通过新兴的小额信贷体系,而产生的大批个体小型商户,还有妇女加入就业。据世界银行统计,这些从微型到中小型的企业,占了全球企业数量的九成,产生一半以上的就业。这些中小微型企业正是疫情下的最惨重输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