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英叻流亡搅乱泰国政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前首相英叻8月25日未前往最高法院,有媒体指英叻已经于23日逃离泰国。(欧新社)
泰国前首相英叻8月25日未前往最高法院,有媒体指英叻已经于23日逃离泰国。(欧新社)

字体大小:

泰国前首相英叻深陷大米渎职案久矣,25日在最高法院法庭上,并没有见到她的身影。23日,她还曾到曼谷一家佛寺祈祷,并称自己不会流亡海外。


没有到庭聆审的英叻,让人浮想联翩。有媒体曝光,英叻已经于23日逃离泰国,到新加坡和其兄长、前首相达信汇合;25日,英叻所在政党为泰党宣称,英叻已经离开泰国,到达迪拜。


若传闻属实,泰法院延后审判不知能否将英叻“请”到场?肯定的是,从达信到英叻,两位同一家族的前首相出逃海外,曝露了泰国政局的复杂性。君主立宪制的泰国,军事政变宛如走马灯,这已经成为泰国的政治生态。民选政府总是陷入恶斗,红衫军和黄衫军的街头运动,更是给全球留下了深刻印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