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金砖国家能否成为自由贸易的典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金砖五国领导人会晤今年9月3日至5日在中国厦门举行。(法新社)
金砖五国领导人会晤今年9月3日至5日在中国厦门举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主题是“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在全球弥漫贸易保护主义的氛围下,金砖国家要发挥新兴市场共同体的建设性作用,就要成为全球化的新动力和自由贸易的典范。唯此,才能深化金砖国家的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使金砖国家成为新经济周期全球经济新秩序的引领者。


中国无论经济总量还是贸易总额都是全球大国,其他金砖四国也都是所在地区的佼佼者,这样的经济实力和贸易体量,在全球经济格局中举足轻重。据中国商务部的数据,从2006年至今,金砖国家经济总量占全球经济的比重从12%上升到23%,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