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英国加入CPTPP是伪命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正在处于艰难脱欧进程中的英国,要加入缩小版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就加入TPP展开了非正式会谈。但其加入必然得等到TPP完成协议修订,且英国与欧盟就英国退欧后关系达成一致之后。的确,在英国没有解决好脱欧问题,和欧盟厘清错综复杂的贸易关系之前,英国很难加入到另一个贸易集团中去。简言之,英国现在还是欧盟成员国,因此其贸易决定现在还不能违反欧盟整个大家庭的“主权”。


这并不妨碍英国提前和CPTPP中的相关国家进行谈判。据悉,英国贸易部长利亚姆·福克斯已经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等CPTPP成员国展开了非正式洽谈。应该说,英国加入CPTPP的切入点还是很用心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作为英联邦成员国,英国和它们进行预先洽谈,可帮助英国了解加入CPTPP的程序和实体内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