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特朗普难破白宫鹰派围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2020年大选压力下,在支持率降到40%的民意下,炒掉博尔顿的特朗普也难破鹰派围城。(彭博社)
在2020年大选压力下,在支持率降到40%的民意下,炒掉博尔顿的特朗普也难破鹰派围城。(彭博社)

字体大小:

媒体对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评价是外表温文尔雅而内心强硬。这位有着一撮花白胡须的鹰派人物,更像是一位知识渊博的邻家老爷爷。不管如何,博尔顿的白宫岁月已经结束。


美国当地时间10日,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了不再需要博尔顿“服务”的推文,强调他和政府其他官员极不同意博尔顿的许多建议,因此要求他辞职。显然,博尔顿是“被辞职”——被特朗普“炒”了。博尔顿简短的辞职信出现在网上,也凸显他和特朗普的关系难以维系。虽然,博尔顿刻意强调是他“主动辞职”。


这是特朗普任内离职的第三位国家安全顾问,也契合了特朗普喜欢炒掉幕僚的政治品性。从国务卿到国防部长,在他们离职时都和特朗普关系恶化。可预料的是,博尔顿绝非特朗普“炒掉”的最后一位幕僚,毕竟个性卓然的特朗普需要对他绝对忠诚的幕僚。有个性的幕僚总和特朗普“犯顶”,被炒总是难免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