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特朗普“美国优先”之治与“美国孤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依然认为他的“美国优先”之治让美国强大,显然他并未意识到来自盟友的反弹和远离。(路透社)
特朗普依然认为他的“美国优先”之治让美国强大,显然他并未意识到来自盟友的反弹和远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2020年美国大选将至。特朗普的第一任期该总结了,他的“美国优先”之治,让美国迎来“再次伟大”吗?


美联社近期强调,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进入第四个年头之际,美国的全球影响力日渐式微。美联社说了大实话,特朗普的“美国优先”之治堪称内外一团糟。国内政治层面,他抛弃了奥巴马时代的医保政策,实施民粹主义的移民方针,又在美墨边境建墙构筑颠覆美国熔炉国家的传统。


更要者,他的争议政策,让美国政党恶斗激烈化,也让美国社会分裂。特朗普的大减税计划,不仅被视为给富人减税,也加剧了美国财政赤字。美国债务负担沉重,难以承担起特朗普的大规模基建计划,美国老旧的基础设施和其强国地位难以相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