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全球疫情恐变全球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疫情正在好转,全球疫情却在蔓延。(彭博社)
中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疫情正在好转,全球疫情却在蔓延。(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中国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疫情正在好转,全球疫情却在蔓延。韩国和伊朗沦陷,欧盟意大利、德国、法国三国变重灾区,美国和日本疫情存在不确定性。在此情势下,冠病疫情变成了全球恐慌。


美国三大股市一夜跌回金融危机前,欧洲、亚太和全球资本市场也跌跌不休。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紧急降息50个基点,联邦储备基金利率从1.5%至1.75%,降到1%至1.25%。随后,美国三大股市陷入动荡调整中,预计美联储还将继续降息。从本次降息的时间节点和幅度看,疫情所带来的风险显然高于中美贸易摩擦;去年美联储降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


美联储的降息猛药,也将形成其他央行的追随效应。这也意味着,虽然疫情有轻重,但已形成全球风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