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特金会最大挑战在管控期待鸿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将在6月12日于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将在6月12日于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近期围绕美朝历史性的首脑会谈风波不断,可看出双方都有意愿不失去这次机会,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会见朝鲜特使后宣布,美朝峰会如期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


笔者认为特朗普-金正恩会谈(特金会)的成功关键,主要在于如何管控双方的期待鸿沟,让美朝沟通的习惯机制化和常态化,保持缓和紧张的势头,而这个过程中,中国和韩国将扮演极为重要的作用。


对于金正恩来说,特朗普是一把难得的“双刃剑”,一方面具有极大的不可确定性,另一方面这种不确定性,也让过去历届美国总统无法做到的美朝首脑会谈成为现实可能,朝鲜不可能放弃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从特朗普来说,当前最大的课题在于如何对应秋天的中期选举,其结果不仅决定国会中是否会出现民主党多数的情况,而且将预示他的第二任期是否可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