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顺杰:从服役到迎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学年尚未正式开始的本地大学校园,近来很不平静。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的迎新营活动因为玩得太过火,并且充满性暗示而惨遭各界挞伐;连外媒也调侃新加坡的校园活动大走调,从“迎新”沦为“淫新”。


据报道,除了怂恿新生扮演强奸桥段、女生被问恶心问题,活动也不乏男新生在活动中光着上身在地上爬行,或跨过女生做俯卧撑,并大喊与生殖器相关的口号,玷污了校园的清新和正直的风气。


鉴于事态严重,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不得不在面簿措辞严厉地批评国大迎新活动,强调迎新营必须以尊重新生尊严的方式展开活动。国大校长陈祝全教授更是紧急踩刹车,暂停所有学院、宿舍等的迎新活动,好重新思考如何以更有意义的方式,让所有学生尤其是新生,享受迎新体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