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奕婷:不只是迎新会的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没有参加过大学的迎新会,现在说为什么不去或许会显得有些马后炮,不过事实是当年却步,就是因为听闻好些新生在迎新会被整惨的故事。


老实说,新加坡国立大学遭投诉迎新活动充满性暗示的事件爆发后,我没有特别惊讶,因为大学迎新会被批玩得过火、有辱新生尊严等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我上大学的十多年前,这种要求男女做各种尴尬动作的破冰游戏,就已经在迎新活动存在,而且年复年不时也会被媒体报道。


只是这一回所引起的各界反应似乎特别强烈。公众方面,有的直接强烈抨击谴责校方监管不力,有的对年轻一代的操行表示失望担忧,更有的对大学生品格冷嘲热讽。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针对事件在面簿发表长文,措辞严厉地批评国大迎新活动;国大进而下令取消一切由学生主办的迎新活动,校长陈祝全教授甚至在新生入学典礼上,为迎新会风波致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