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立静:看演唱会有感

字体大小:

天南地北

前阵子,淡出歌坛好久的台湾歌手徐玮来到新加坡,举行了“我好想你:徐玮歌·情·十八载音乐会”。演唱会的歌曲让我仿佛回到80年代求学的时光。

我还记得初次听到他的歌是在小学的时候。当年,我因为他的歌,开始收听电台龙虎榜节目,也慢慢地开始注意中文歌曲、节目等。这位歌手的出现让我在求学时期把华文基础打得更好。

虽然徐玮淡出歌坛好久,但我偶尔还会上网听听他的歌曲。他的《好久以前》始终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当年买的卡带和CD都还收藏着。他的许多歌曲如今都可在网络上听到,每回听他的歌曲,就能让我在模糊的记忆里,寻得最初的感动……

徐玮在1997年移民到温哥华,近年因科技面簿的帮助,我们再次有他的消息。这次他来新加坡开唱,让我们有机会目睹他的风采!18年是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岁月。在这18年里,歌坛新人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但因为科技的进步,徐玮的歌曲和歌声一直在网络上陪伴着我们!

在当年纯朴的日子里,没有科技资讯的修饰,徐玮就以清纯的歌声虏获我们的心;优秀的词曲作者也功不可没,让优美的歌词与旋律感动我们的心,让一首一首歌曲成为隽永金曲,例如《想不尽的你》《岁月游子》《心动》等。

当晚的演出,我们很用心地听,很用心地看。因为徐玮很用心地准备这个演出。

其中一首是粤语歌曲《偏偏喜欢你》。或许我们就是偏偏喜欢徐玮的歌声,所以尽管物换星移,时光流逝,我们对徐玮歌声还是情有独钟……

不管在未来的日子里,徐玮是否会带来任何新歌,又或者继续从事设计的工作(他设计的帕可弟弟的贴图也很精美),我都衷心祝福他,我想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一种幸福!愿徐玮永远幸福,让美丽音符或贴图传到世界的不同角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