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火:笑不出来

字体大小:

天南地北

出席社交聚会,餐后招待观看电影,是周星驰搞笑片,影院一片笑声,我和朋友却笑不出来。

周星驰是拍了整百部片的大明星,如《少林足球》《食神》《逃学威龙》美人鱼等等,以搞笑贺岁片居多,成龙和李连杰的票房都不如他,观众笑到乐翻天,你怎么笑不出?

告诉你:已是建国一代的年龄,风风雨雨都经历过,不是小孩与年青人,心境迥异,就是笑不出来。这情况自认与导演、演员演技、剧本、音乐和摄影等问题没有多大关系,只是年纪差距。

我们年轻时,也曾开怀大笑,但随着岁月悠悠逝水年华,很多方面包括衣食往行、吃喝玩乐,都顛覆性改变,趋向简单。钱财、名利,比较看得开。

其实拍一部片,电影电视都好,表面上演员风光,名利双收,但他们拍摄的艰辛过程,不为外人道。所以尽量包容,当娱乐算了。

不过演员也要磨练,充实演技与内涵,与时并进,拍出好片报答观众。尤其本土电影有更大的提升和进步空间,演员不能仅靠青春美色。演艺人的价值期很短,与运动员相似,当美人迟暮,壮士白发时,自然规律不会依你主观愿望和意志而转移。老了,変不回青春年少。

但人生很好玩,很搞笑,当你八旬高寿以上,没患上失智,多数会“返老还童”。看卡通片和喜剧片时,笑得最大声,甚至从沙发站起来,看悲情苦剧片,会陪演员眼泪,用手指演环蛋的演员大骂,十分“童真”纯情。

人生渺小,寿命短暂,最后大家都一样,总是哭着来到人间,又在别人哭声中离开世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