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风:日复一日

字体大小:

天南地北

她50多岁,没受过什么教育,人也长得不什么样。她在药店工作大半辈子,每次到店里见到她,总是一张惆怅又徬徨无助的脸。

她不会明白地球暖化的影响,时尚娱乐和她完全搭不上线,哪个政党当政府对她来说也并不重要。我不知道她心中似乎曾经有过人生的目标,有过自己的抱负和理想,或曾经有过一些想追求的梦想……

店里所有的粗活都是她在扛,而周围的“人”却对她呼喝喊骂,完全没给她一点尊严,而她也似乎逆来顺受,每天行尸走肉般的工作和生活,任人使唤和摆布自己的命运。

日复一日,明天她依然回到药材店里工作,依然被人践踏自己的尊严而无动于衷……或许也不想去反抗了,只希望自己还能呼吸,还看得到明天的日出。

她50多岁,受过教育,人也长得不什么样,讲得一口流利的英语。她在超市的收货处工作,每次到超市见到她,总是一张心不甘、情不愿的臭脸。

不曾见过她笑,而似乎周围所有的人都欠了她钱一样,得罪了她。她那流利的英语除了用来骂人之外,也没有什么好话可说的了。每个送货的员工都无奈的被她骂,但碍于她有权力拒收和为难送货的程序,大家都忍气吞声,或习惯的把她当成疯婆唱戏,也乐得开心。

那张化妆浓厚的脸上,掩盖不了岁月的皱纹,不知道是经历过什么样的遭遇,或受到什么样的刺激,能使到一个人整天臭着一张脸,身上累积那么多的怨气,以至骂人成了一种“习惯”,一种“自然的反应”。

不知道她对待家人是否也是如此的态度,他们会是什么感觉和怎么想,也许他们也已经是麻木和习惯了吧!

日复一日,明天她依然回到超市工作,依旧一张臭脸,依旧还是骂个不停,依旧那么辛苦的过着日子。如果她和她一起工作,那会是什么样的一种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