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犀:它真的在流泪吗?

字体大小:

尘人凡语

“它真的在流眼泪啊!”杜天皓眼眶中满是泪水。

那是PJ,一只树熊,是杜天皓在动物园里交的第一个动物朋友。临别在即,杜向它告别时,说了许多感性的话。然后他发觉PJ流眼泪了。他不置信地问饲养员:它真的在流眼泪吗?饲养员点头,他才知道动物也跟人一样,伤心时会落泪。这个摄制队也还真厉害,不只是人,连动物的离情别绪也捕捉得那么好,还有胡杏儿与猩猩六毛、Coco、李宇春与长颈鹿,告别时感情真挚得让人也洒下伤心泪。

无意中收看都会台播映的湖南卫视节目《奇妙的朋友》,才看一集,便被吸引,自此欲罢不能,集集追看。

《奇妙的朋友》是几位演艺界艺人受邀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当实习饲养员,学习如何照顾园内各种动物,举凡猩猩、大象、长颈鹿、熊猫、蛇、鳄鱼等等的一个节目。节目详尽交待艺人如何与动物相处,其中酸甜苦辣的滋味,真不足与外人道。

个人觉得最有专业精神的是香港演员胡杏儿,非常尽心尽力地对待她所照顾的动物,被它们伤害也毫无怨言。看她与小猩猩六毛、coco的互动,真令人感动。看她如何克服对蛇的恐惧完成任务,也令人对她产生敬意。难怪她在毕业典礼上荣获最付出奖与最佳饲养员奖。

歌手李宇春是另一名我心仪的艺人。看她与倪妮如何与白鲸在水中培养默契,配合演出高难度的美妙动作,真是赏心悦目。而最搞笑的当然是杜海涛啦!胖胖的身形,圆圆的脸庞,不开口已惹人笑了,说他是开心果该无人反对吧!

获得成长奖的杜天皓,确实实至名归。对饲养员同时也是他们教官的青姐,毕业典礼上那一番肺腑之言,逼得他们泪水直流。当初被杜称之为巫婆的青姐,如今却感受到杜的真诚道歉与感谢。无他,是青姐的不屈不挠,使得当初顽劣不灵,吊儿郎当的杜彻底改变,他确实成熟与长大了。

这样一个节目,不只大人爱看,小孩也得益不浅,连我家女佣也频频追问,几时再播?唉,是呀,几时再播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