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华:“毒舌”金星

字体大小:

一瓢饮

1995年,这一年舞蹈家金星28岁,做了变性手术。用金星本人的话来说就是:“我一直是女人,只是在男人的世界卧底28年。”金星变性,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但我仍然拿它来“破题”,是想说明这件事的重要,它是金星一生中的分水岭,从此她彻底打开了自己,从精神、言语到身体,都不加掩饰了,呈现了她最真实的面目和状态。性别在她这里已经可以任意跨越了,她就是一个“人”。

自2011年担任《舞林大会》评委之后,金星迅速以“毒舌”出名。她接着在2014年《舞林争霸》中担任导师,并与杨丽萍公开争执。说实话,杨丽萍是一个好舞者,但论及对舞蹈的评判水平、语言能力、见识和观念,和金星一比,真不是一个层次的,杨丽萍充其量是中国的,金星却是世界的。

去年1月开始,金星在上海东方卫视主持个人脱口秀节目《金星秀》。这个节目让她的名声如日中天,每期对一个社会问题或娱乐圈的怪事,进行毒舌式调侃和抨击,譬如:“韩流”那些事、“广场舞”那些事、“名人公益”那些事、“移民”那些事、“骗局”那些事、“打工”那些事、“颁奖礼”那些事、“减肥”那些事,等等等等,中国的“那些事”还真不少。迅速发展的中国,问题层出,乱象缤纷,正是当下中国的现状成全了金星,让她能够大展拳脚,有的放矢,以毒攻毒,中国现在缺少的就是金星这样敢于讲真话的毒舌。

有一期,她讽刺马云字画拍卖,说出了大家心里话。遭金星炮轰的娱乐界大腕也是一茬又一茬:成龙、范冰冰、文章、黄晓明、陶喆、陈赫、乐嘉、曹可凡。金星撕人毫不手软,不过她一再申明对事不对人,从观众的角度来看,她还是言之有理的,若她乱喷,应该早被告上法庭了。

对“好人好事”她也不吝褒奖,她就在节目里大赞霍建华,其他明星在“国剧盛典”颁奖礼上领完奖就走人,只有霍建华在录制6个小时的过程中坚持坐到结束。“金星秀”还包括子节目“金星时间”——也即嘉宾访谈,上过的明星有刘晓庆、周迅、胡歌、胡军、孙俪、陈坤、段奕宏、伊能静、郭德纲、闫妮等。各有各的面目,就说闫妮吧,整个人晕乎乎的,可就在这“没睡醒”的状态中,我们领教了闫妮的大智若愚。

金星是东北沈阳人,东北人的语言天赋极高,有幽默感。十个人聊天,里面只要有两三个东北人,“话语权”即刻被他们攻下。她节目的“小托”沈南,也会逗闹,这个绿叶陪衬得不错。就连舞台一侧弹钢琴的“小鲜肉”半年冒出一句话也很有力。

金星租下上海锦江饭店顶层的总统套房,成为自己的家,极尽奢华。记得《鲁豫有约》节目访过金星。一向淡定的鲁豫,当她踏入“金府”的那一刻,也hold不住了,说道:“通常我不是一个追求物质的人,但这个家还是让我心生羡慕。”

金星在节目里透露她想演话剧《日出》里的陈白露,还想邀周迅友情客串“小东西”一角。金星曾在节目里展示过歌喉,她演唱法国老牌歌星皮雅芙的《玫瑰人生》,磁性低沉,味道十足。金星的陈白露,除了有中国高级交际花的韵味,应该还带有法国式的香艳风尘。说实话,我蛮期待她的陈白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