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安安:WhatsApp万岁万万岁

字体大小:

天南地北

男生唱道:做皇帝我专长,我做皇帝比人強,世代祖传有名望,扮起来准像唐明皇……

上了年纪的本地安哥安娣,一听就知道是上世纪70年代黄梅戏电影《江山美人》的插曲《扮皇帝》,说的是脍炙人口的皇帝微服下冮南泡妞的精彩片段,几乎是人人张口就能唱几句。

光阴似箭,当年战后“婴儿潮”出生的男女,现在已经华丽转身成了“乐龄男女”,拜大行其道的智能手机之所赐,乘搭上资信科技的顺风车,毕业后失联近乎半个世纪的老同学及老校友,好容易又重逢在一起,并且纷纷成立了WhatsApp群组,人人的智能手机每天涌入的信息、照片、视频、闲话家长、八卦新闻等等如雪片般满天飞舞。

有个常在中国大陆电视剧里扮演皇帝的大腕演员,当媒体记者问他如何找到做皇帝的感觉,他直接了当地回说只要一穿起龙袍,朕的感觉马上就附身。而群组里的成员更神了,不用扮皇帝,不用龙袍加身,天天当起君临天下、万人之上、日理万机的皇帝抑或是女皇帝。

因为人人每天都可以关起门来打开手机做起虚拟皇帝(女皇帝),面对着种种爆炸式的信息视频,犹如五湖四海呈上来的奏折有待朕去批示。读到龙心大悦的,发个赞以示奖励;读到龙心大怒的,骂声推出午门斩了,随手一删让它从手机里蒸发掉;读到有争议性的课题,发到平台让群体去议论,真理若是愈辩愈明,朕还可从中获益;若是众口难调成了口水战,朕随手关上手机拂袖而去;碰到值得一看再看、爱不释手的“好料”,朕就占为己有。

一群已过耳顺之年的乐龄人士,好似上演时兴的历史穿越剧戏码,既可进入虚拟世界当起皇帝(女皇帝),又可回到现实过各自的生活,不亦乐乎。感恩惜福之余,高呼三声“WhatsApp 万岁万万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