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谈癌色变

字体大小:

天南地北

人类进入21世纪,患癌的病者逐年增加,根据数据显示,我国每天有37人被诊断患癌,平均每3人就有1人死于癌症。从前,癌症是一种绝症,当医生告诉病人所患的是某个器官的癌症时,就等于是向那个病患宣判了死刑。如今癌症虽然可怕,但还不是绝对治不好的绝症,经过治疗后的存活者大有其人。我就是其中的一个。十年前,我被诊断出得了直肠癌,医生告诉我已进入第三期,治愈的概率只有四成,经过半年的化疗后,我竟奇迹般的存活下来。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十年,最后一次复诊,医生对我说“我给你一年的open-date,如果在这一年内没什么特别状况,就不需要再来看我了,”换句话说,我已完全康复了。

这当然是个好消息,我已从鬼门关绕了一圈出来了。不过,我相信体内的癌细胞可能潜伏在某处,伺机出击。然而我也庆幸自己能够“与癌共存”,全赖自己的意志力和健康的生活习惯,让癌细胞受到抑制。

现代人那么容易患癌,主要是饮食和生活习惯不正常所造成的。现代人爱喝酒,喝含糖分高的汽水,喝咖啡,吃饭不定时,吃的是脂肪高的红肉和肥肉。少运动,每晚夜眠,过度操劳,这都是让体内癌细胞趁机突击的诱因。

在你身边的人有没有因癌离世的?他们是否都有经历过一段不健康的生活作息?当然,注意饮食,生活正常的人不一定就不会患癌,就好比吸烟者,并不是每个都会得肺癌,但你必须接受一个事实,过健康生活的人患癌的概率一般来说是较低的。

美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强国,人们过着富裕的生活,医学发达,可是,患癌的病人却比落后国家更多,原因就是他们平日爱吃烤鸡烤肉,汉堡包中间也夹了一层厚厚的烧烤红肉。长久下去,体内免疫力松懈了,癌细胞就会大举进攻,攻破人体内的免疫防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