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1616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400年前的1616年,地球上东西方先后有三颗巨星陨落。他们是闪烁文坛的巨匠,诞生在不同国家,却先后在同一年离世。他们留下丰富的文化遗产给后代,至今仍有深远的影响。


东方失去了明朝戏曲家汤显祖(1550-1616)。汤显祖为官清廉,但因一纸奏疏,弹劾上司专权,压制言官,被贬边远地区。他弃官回乡,从此致力于戏剧和文学创作,终其一生。他著有《临川四梦》这四部戏曲,其中以《牡丹亭》最为著名,在舞台历演不衰,迄今有400余年。世界上有几十台不同的《牡丹亭》演出样本。


西方失去一位影响整个英语世界的英国戏剧之父莎士比亚(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他的主要代表作是四大悲剧和百多首十四行诗。莎剧中很多的词语短句已成为现代英语中的成语、典故和格言。莎翁用朴素自然的词句传达扣人心弦的感情和思想。他的作品被译成多种语文,在许多国家出版。他的戏剧至今也常在世界各地演出,广受欢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